close

征服美網 納達爾笑捧金滿貫

中時電子報╱曾文祺/綜合報導 2010-09-15 03:03

中國時報【曾文祺/綜合報導】

「謙遜球王」納達爾用第一快腳+強力上旋正拍,如願抱回首座美網金盃,完成「全滿貫」,用舊時代的謙虛風範觸動全世界,世界網壇正式進入「納達爾時代」。

24歲球王納達爾熬過父母離異的神傷,與因膝蓋舊疾送出原本獨霸的09法網與球王寶座,昨晚於雷雨過後的美網男單決賽,6-4、5-7、6-4、6-2力挫世界第3的喬柯維奇,集滿四大賽男單金盃拼圖,證明自己已臻全面的「歷史定位」。

納天王還以24歲又102天之齡,成為1968年網球開放年代(職業化)以來完成四大賽金盃「全滿貫」最年輕的球員,同時成為「全滿貫俱樂部」第7人;加上08奧運男單金牌,納達爾亦達成「生涯金滿貫」(Career Golden Slam)成為男網史上第2人。對於完成全滿貫壯舉,他很自謙:「我一生的目標就只是不斷前進。」

他之所以被譽為謙遜球王,在於他擁有稀有、舊時代的風範。頒獎典禮上,他沒有什麼封王氣燄,而是一再平撫兩度闖進美網決賽都失利的喬柯維奇,避免讓對手陷入更難堪的情境:「你(指喬)可以拿到這項冠軍的,我相信。」

原本神形悄然的喬柯維奇也為納達爾的謙遜氣息感動,當下愛開玩笑的一面又來了,他趁納達爾領受獎盃時,偷偷取走納放在口袋的170萬美元冠軍支票,惹得納天王莞爾一笑。

第9座四大賽頭銜加身後,納達爾創造四大賽21連勝,亦追上名將賴佛(Rod Laver)成為自1969年以來,第1位同一年豪取法網、溫布頓、美網3冠的男子球員。

美網納達爾封王 金滿貫到手

更新日期:2010/09/14 10:50 王黛麗

法新社紐約13日電) 大會第1種子、西班牙名將納達爾(Rafael Nadal),今天在美國公開賽男單決賽,以6-4、5-7、6-4、6-2擊敗第3種子、塞爾維亞的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拿下首座美網冠軍,也完成職業生涯金滿貫。

24歲的左撇子納達爾,以精湛球技壓制對手喬科維奇,捧走170萬美元冠軍獎金,以及連續第3座大滿貫賽冠軍和生涯第9座大賽冠軍。

納達爾加入費德瑞(Roger Federer)、阿格西(Andre Agassi)、艾默森(Roy Emerson)、雷佛(Rod Laver)、巴吉(Don Budge)和裴利(Frd Perry)的行列,成為囊括溫布頓網賽、美網、法網和澳洲公開賽冠軍,完成金滿貫的第7人。(譯者:中央社王黛麗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di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