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*肥胖產生的原因
「宿便」囤積在腸內時,其毒素會被小腸當作養份而吸收,被運送至肝臟,這些毒素會使肝臟的機能衰弱,對血液和其他組織內分泌系統、新陳代謝系統,造成不良的影響,而引起肥胖症,皮膚偏黃偏黑,長痘痘等表象。

「宿便」是黏附在腸壁,產生毒素的老舊廢物,不易排出,很容易產生有害健康的毒素。若是「便秘」,只要排出舊便即可,但是「宿便」卻沒這麼簡單,每天排便的人也會有宿便,以煙囪做為比喻,每天排出來的糞便是煙,囤積在煙囪內壁的煤渣便是宿便,這就是「宿便」與「便秘」明顯的差異。

*宿便會產生四大問題


1.阻礙營養吸收:宿便會壓迫小腸絨毛的活潑彈性,即使吃了有益健康、有營養的食物,還是無法真正吸收到養份。進而阻礙各細胞活化,代謝能量吸收,導致人體抵抗力降低,提早老化。

2.污染血液:在小腸內的宿便,一旦發酵、脹氣所產生的化學毒素,就會直接進入血液到全身造成酸毒症(acidosis)。不但會加重肝、腎、皮膚三大排毒器官的負擔,降低滅菌、解毒、淨血、代謝功能。且會有懶散、想睡、頭痛、腹脹、肩酸、易疲勞、口臭、口乾舌燥等症狀發生。

3.壓迫內臟:在腸道附近的器官,最容易受到壓迫、擠壓、移位,產生各種內臟疾病。尤其是胃部、子宮、肝臟、腎臟、攝護腺、膀胱等,是各種五臟六腑慢性病的前兆。

4.改變體型:宿便脹大,不僅影響循環代謝、腹部及脊椎形狀,更是產生肥胖的重要因素。

*排除宿便即可消除肥胖

眾多肥胖者常為「便祕」或「宿便」所苦惱,飲食過量,遂造成「宿便」的囤積,而由於營養不均衡的障礙,遂導致肥胖。宿便脹大,不僅影響循環代謝、腹部及脊椎形狀,更是產生肥胖的重要因素。若要消除肥胖,首先得排除「宿便」,「宿便」一經排除,那麼「便秘」也一定能根治,腸道順暢,超過的體重消失,腹部平坦,這不只是「減肥」療養,更是排除「宿便」療養。

*例行腸道自我清洗永保腸道健康


此外,標準體重者,每週進行一次排除「宿便」療養,讓腸道做到良好的「自我清洗」功夫,以維護腸道的通暢無阻,可排除多餘脂肪,膚質、髮質也因而從中獲得更佳的營養吸收。

*潤腸通便的作用原理


該是陳舊的、很長時間以來黏附在腸壁內絨毛之間的渣滓,便開始脫離了腸壁,可排出特別有刺激味的,很陳舊的腸道內容物,當腸道終於把它的陳舊污垢排除後,可感覺到從來沒有的舒服感,這時候腸道代謝正常了,屬於腸道壁內所分泌的胃液、腸液分泌功能,也將趨於正常。新陳代謝良好,均衡的營養素,順利的被腸道絨毛吸收,這時候腸道的消化、吸收、排泄皆暢通無阻,人體健康自然得到改善。消脂減重,代謝掉過剩的脂肪、排除體內廢物,皆是必然的作用。透過腸道良好的自我清洗,可排除腸道中的毒素,和長期黏附在腸道內壁上的渣滓-「宿便」,能夠增強腸壁的緊張力,促進腸道蠕動和血液、淋巴液的循環,有消除脂肪的功能,可代謝出過剩的脂肪。

*排除體內有害物質


如果腸道內容物在同一個地方停留較久,總是會產生更多的毒素和氣,這代表排泄物通過大腸時「速度嚴重緩慢」的信號,「腸道的清洗」是迫不及待的工作,在飲用期間,可讓腸道有足夠的間隔時間休息,而這時候肝臟會排除從腸道進入血液的有害物質,脂肪組織和結締組織中新陳代謝產生的廢物也將被溶解掉。這些毒素會通過腸道、腎臟、肺部和皮膚排除掉。
您知道嗎?積壓在人體腸內的宿便重達3~ 5公斤 ,潛藏在腸道內的宿便一旦發酵或起化學變化,它所產生的毒素將侵入人體各部組織及器官,尤其是降低肝臟代謝、滅菌、解毒、淨血功能。

 

    所以

無論如何,在百忙中抽出時間,為我們大、小腸定期大掃除非常重要。為了我們後半生的健康,清除宿便,保健養生是必要的。

 

建議食用富含水溶性纖維食品「黑木耳」 防便秘 、宿便

 

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:
水溶性纖維豐富是黑木耳的一大特色,它不但能刺激腸道蠕動,幫助排便及預防便秘,還有降低膽固醇效果。

除了水溶性纖維豐富,黑木耳幾乎沒什麼熱量,而且,木耳沒有特別的味道,跟任何蔬菜都可以搭配,也可以跟肉類一道烹煮,對想減肥的人,是絕佳的瘦身食材。煮得軟爛的黑木耳,吸附水分後,還可以增加飽足感,達到控制食欲的目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di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